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彼方之月瑪雅篇:企劃回歸

這是彼月瑪雅篇的第一個製作日誌,也是象徵著一個新的階段:這個企劃將會從這裡開始走到完成的一天。

說起來,這個企劃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到明年便是十年。(正所謂: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那時候和小蘇(也就是《彼方之月》樓蘭篇的製作人蘇眉)說起有關大家對古文明的喜愛,聊著聊著便成就了這個企劃的誕生:剛開始的時候是希望把兩個我們各自喜愛但又甚少人認識的古文明,做成兩個像是鏡像但又截然不同的故事。想當年,在中學時曾經主修電腦程式的我,試著挑戰所謂「戀模」的一個遊戲製作軟件,加上小蘇作繪圖,雖然企劃很漫長,也決定開始了!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這個企劃拖了很久,當然我是責無旁貸的。然後我也要到外國升學,沒有辦法再繼續做遊戲了。與其把遊戲擱置,小蘇便先把樓蘭篇製作面世,完結了這一個故事。樓蘭篇已經在2012年發佈了!我收到消息後是第一時間跑了幾趟的!xD

當時有些老朋友老玩家們還記得2006年曾經預告過兩篇故事,而小蘇也問我應如何處置這瑪雅篇。其實當時(更早之前)瑪雅篇的文本已經寫了超過七成,剩下一點點卡住了的劇情解決不了。但礙於那時我的事業正處於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捩點,實在不能分心,所以唯有考慮把文本以小說形式呈現(其實也需要把只有對話的文字改編)。

到了這年,想想看,彼月企劃都已經踏入第九年,快要十年了。其實這些年來,瑪雅篇遊戲也一直在我心裡佔一個位置,就是有事未完成,常常會掛心。當然,我是可以將現有文本加上一點修飾,把它們發佈,以作了一件心事的,但總覺得,把這遊戲強行變成小說,也不是當年的那件事了,總會有點遺憾……就算草草完成了也不會真的是圓滿吧?

於是,下定了決心,瑪雅篇是將會做成遊戲的。由上星期開始我又重新拾起多年前的檔案,整理和創作了。希望在第十年會有好消息。

當然,我一個人是不能完成這遊戲的,因為當年我僅有的程式知識經過九年洗禮,已經完全消失無蹤了!!而且對於遊戲平台我也是已經脫節了--NS、KRKR,這些我都十分苦手。要我寫程式的話,大概下輩子也寫不到了。

繪圖方面也是,暫時希望可以請小蘇出山畫幾張CG啦,但她有其他企劃在身,大概不可以像當年一樣全身做這剩下來的彼月。而且做遊戲立繪和CG是非常辛苦的,大量的畫圖,真的很花時間。

所以,重啟瑪雅篇的其中一步,就是要徵求一個班底了。希望這條艱辛的路可以走到尾吧!

重申:這次重啟製作,我一定會完成它的!這已經不是一個棄坑,而是一個我自己不能容許棄下的坑呢~這些年來,我領會到原來堅持創作是需要一種壓力所給的推動力,而我這個推動力便是對瑪雅篇的偏執。縱使最後成品可能不好,也不介意有沒有玩家,我只是單純的希望把瑪雅篇好好生下來,不是勉強的結尾,或是爛尾,而是把它值得呈現的寫好,而且在2016年內交出好消息!

因此,這網誌也誕生了,作為對自己的鞭策,也會定期更新進度和感言。

送上2006年的聶晴(credit: 蘇眉):

 晴:「好久不見,要加油!」

5 則留言:

  1. CG和立繪我都可以畫喔,跟我說就好了嘛!!! > <
    慢慢來啦,總之你要人畫圖時告訴我就好了~ :-)

    回覆刪除
  2. 被發現了!!! 哈哈好驚喜 >_<
    本來打算寫得有個譜才告訴妳, 因為妳在忙mevia嘛~ 而且畫圖很艱辛的, 沒一定的文本我怕不夠力去邀妳出山~
    我們都要加油!! (抱

    回覆刪除
  3. 突然發現這個O.O
    樓蘭篇想來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當時瑪雅篇坑了真的覺得好可惜……
    甚麼都不懂,只好精神上支持了,加油( ̄▽ ̄)ノ

    回覆刪除
  4. 突然發現這個O.O
    樓蘭篇想來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當時瑪雅篇坑了真的覺得好可惜……
    甚麼都不懂,只好精神上支持了,加油( ̄▽ ̄)ノ

    回覆刪除
  5. 最近在重玩樓蘭篇再次感動的死去活來的時候
    翻了大大小小能翻能看得網誌網站,才偶然看到這篇
    原來馬雅篇還會繼續!!!!真的是意外的驚喜
    加油啊啊非常的期待,也希望作者別忙壞身體了QQ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