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背景】聶晴和易翎的日常對話 7

這是聶晴和易翎的日常對話6的下集~請先參考上一話~

附上一張在電腦找到的圖,是十年前的女主角們 xD




---

『救我!』

易翎看著電話的訊息,無奈至極。

『沒空。』

聶晴感到電話震動了一下,連忙一看,卻看到易翎冷冷的回覆。她知道易翎這個回覆是要看看她是否真的有危險,否則她不會多此一舉吧。聶晴不禁嘴角上揚。

「小晴,有甚麼開心的事嗎?」旁邊那個彼德問道。

「不,沒甚麼!只是一個朋友的訊息~」聶晴笑著,小心地把手機放在檯底下回覆著,因為革新俱樂部和很多高級場所一樣,是不容許客人在席間使用電話的。

『救命,我被拉去相親!在革新俱樂部,救我啊小翎~!!!!>_<』

聶晴按傳送鍵。

(編者按:由於太懶不想筆錄,決定把聶晴的手機訊息對話截圖放上來算了。順帶一提,這是SMS不是手機即時對話程式,因為易翎為了省錢所以沒有買智能電話,一直都是用pay-as-you-go的方式買儲值卡,只有打電話和普通訊息功能。)






一小時後的大英博物館--

「啊,彼德!你一定要看這個!」聶晴衝到四號館的一個玻璃櫃前,指著一塊石碑說:「這是有名的羅塞塔石碑!你有聽過嗎?它是古文字考古學中很重要的石碑,是埃及法老王托勒密五世的第一個加冕禮周年紀念日頒布的一條法令!上面有三種字體,看~有象形文字,是當時祭司才懂得看的,還有通俗文字,是給當地人看的,還有希臘文字,因為當時行政機關是用這個作為官方語言~」

彼德把頭湊到玻璃櫃旁,說:「對對,古埃及,實在是非常神秘呢。小晴看得懂上面的文字嗎?」

「要看看你是指哪一種文字了~希臘文的話我是懂的,古埃及的通俗文字現今也破解了不少,但象形文字就失落了。話說回來,是英國的物理學家托馬斯•楊第一個指出,羅塞塔石碑的某些象形文字寫下了王室名字的發音,即托勒密的發音呢!這是非常重要的喔~!象形文字記錄了埃及語言的發音,奠定了現今認識古埃及語言和文化的基礎~」

「小晴,妳好像活字典呢!真是太有意思了。」彼德看著眼前這位美少女,真想像不到她是考古系的學生。

聶晴於是又介紹了幾個珍貴的館藏,二人就這樣走著走著。

「彼德,你看?這是亞述古國的獵獅浮雕!」聶晴拉著彼德來到另一個館,「在古亞述,獵獅是帝王才可以做的運動。」

「說起運動,小晴妳平日有運動嗎?累不累?要休息嗎?」彼德指著旁邊的長椅。

「不~我不累呢!平日還可以多逛幾小時。啊,說回這個獵獅浮雕~你看,這裡描述的獅子被國王用箭射中了,對嗎?不要以為作者是想表現同情動物喔,獅子在亞述是代表仇視城市文明的,所以當時的觀眾看到這石雕不應該同情而應該歡樂呢~」

「亞述是在哪裡呢?對了,在亞洲?」彼德問。

「亞述在美索不達米亞~你知道美索不達米亞嗎?」

「知道!當然知道!」彼德舉起手機,看了兩看,又說:「公元前8世紀末,亞述逐步強大,先後征服了小亞細亞東部、敘利亞、腓尼基、巴勒斯坦、巴比倫尼亞和埃及等地。國都定於尼尼微。亞述人在兩河流域古代歷史上頻繁活動時間前後約有二千年。」

「啊!那是維基百科的介紹~」

「給妳發現了?!不會吧,竟然背誦了?!」

「不,那是我寫的呢~是一年級讀古亞述考古時多手在維基上改的~」

「喔……原來是這樣……」

然後他們又繼續走。

「終於來到我最喜愛的二十七號館了!」聶晴笑著,走到一個玻璃櫃前,也不顧得彼德是不是有跟在身邊,便自顧自的說:「古墨西哥,即是古瑪雅的前身,這個是叫阿茲特克的民族。看,這是他們在儀式時所佩戴的胸飾,看到嗎?是雙頭蛇。古瑪雅的後期也開始了對羽蛇神的崇拜,這便是始祖了~」

「啊……小女孩。還是和以往一樣看得那麼入迷喔。」

聶晴轉身,只見一位披著厚厚圍巾的老婆婆,雲鬢粗粗,垢面蓬頭,身上還散發著一股霉臭的氣味,是英國常見的一類博物館或圖書館常客,進來享受免費暖氣度日。

「是老婆婆?好久不見了!妳怎麼這麼久也沒來博物館?」

「呵呵……小女孩這樣也知道……人老了,身體不好嘛……」老婆婆緩慢地說著,「對了……和小女孩一起的男生,不和妳一起走嗎……?」

「甚麼?老婆婆妳見到他嗎?在哪裡?哪裡?!」

「喔……在二樓……又好像是在三樓……不記得了……老人家,記性很差嘛……對了,在升降機看到他……」

「謝謝老婆婆!!謝謝妳!!!」

聶晴二話不說,向樓梯奔去。

「小晴!!妳去哪裡?」彼德正在發呆,突然看到聶晴從自己身邊跑過,唯有追上。

聶晴擠過一班來參觀的中學生,彼德差點就跟丟了,又看到她往三樓跑去。只見聶晴從內圍的館跑向外館,四處張望,但卻始終跑著。

「小姐,別跑!博物館不可以奔跑!」護衛先生喝住聶晴,但她卻已經從這個館的另一端消失了芳蹤。

聶晴走到了三樓的升降機,但升降機當然是空空如也,一群女生正想進入,便被聶晴推開了。

「妳在做甚麼?」一把聲音在聶晴身後響起。

聶晴轉身一看。

眼前人正是易翎。

「小翎……?是小翎嗎?」聶晴呆看著面前的易翎。

「這是甚麼話……不是我還有誰?」

「妳見過那位老婆婆嗎?」

「哪位老婆婆?……記起了,妳是指那位在博物館遊走的老人家?」

「妳見到她嗎?原來她說見到的人是妳?」聶晴笑了一下,若有所思。

「當然是我……妳怎麼怪怪的。」

「不!謝謝小翎來找我!」聶晴突然抱著易翎。

「喂喂……」易翎看不到她的臉,但感覺她和平常好像有點不同,便由得她抱一會。

一直跟著的彼德當然是把一切都看在眼裡,於是問道:「你……你是誰?小晴,他是誰?妳這麼著急就是要見他嗎?」

聶晴放開易翎,用平日最親和的笑臉對彼德說:「對~他是誰,不用問我了,你都看到啦~」

「這……」

「抱歉呢,彼德,他來找我了,所以不能陪你繼續看博物館~下次如果需要嚮導的話要再找我喔!」

「……啊,不,不用了。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博物館。我想我都逛夠了……」

「這樣啊…」

「啊,我還有事,我走了,再見!」

「再見!代我跟赫拔叔叔說聲謝謝呢!」

「好,再見,聶小姐。」

彼德走了之後,易翎便說:「彼德.赫拔。妳好像沒有跟我說妳的相親對象是男爵?」

「嚴格來說他還不是男爵呢~」

「男爵後人。」易翎和聶晴一面說一面走回一樓。「妳連男爵後人都看不上眼了?」

「甚麼嘛,小翎竟然跟我說這些~妳是不捨得我嫁他嗎~」

「才不。我來是看看妳會否又被融掉了……」

「沒有啊~彼德是紳士,不會向我潑硫酸的~」聶晴想了想,又說:「其實他也算很厲害了,竟然和我逛了二十七個館呢!」

「這倒是挺厲害的。」易翎心想,不被煩死也被吵死吧……

「可是這是小翎出的主意喔~小翎果然是很帥又超級不浪漫的人啊~難怪這麼有人氣~」

「妳語無論次嗎?算了,好累,工作完還要這麼一鬧……」

「我請妳去吃好東西吧!我知道附近有間不錯的法國餐館喔~當是我感謝小翎為我操勞吧~」

---

後記:
1. 總覺得翎會好害怕晴真的帶個男人去她工作的地方打擾,所以立即替她出點子。
2. 總覺得翎是表面冷淡但其實內心還是會擔心朋友的那種人,所以放工後就去看看。
3. 晴去到博物館好像變得快樂了,也更開朗(及無視彼德)。開朗的人好難寫……orz
4. 晴的背景和過去會在遊戲中交代的~至於可不可以在這裡透露更多就看晴小姐的心情了……有時我都不知道她跑到哪兒,像以上的發展,也不是事先安排的 orz
5. 寫日常的同時,我也終於可以回歸文本正章了~晴小姐,麻煩妳從這個前傳的故事跳回來瑪雅讓媽媽好好寫一下啊……希望能趕快完成!

---

終於可以借機介紹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在1753年成立,是世界著名的博物館!裡面收藏了很多珍貴的館藏,專題館多達八十多個呢!(這個彼德只撐到二十七……)


入口非常漂亮~在日常#2都有提過


一號館,感覺冠冕堂皇呢~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埃及館了!
除了埃及開羅博物館,這裡對於埃及的館藏是數一數二的


鎮館之寶之一,羅塞塔石碑


晴晴提過的亞述館


獵獅浮雕,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古墨西哥館,也是晴晴流連最多的地方


文中提過的雙頭蛇


很喜歡這條通往二樓的樓梯,
走在上面好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介紹暫時就到此了!大英博物館是我在英國工作時挺常去的地方,裡面的館藏真是怎樣也看不完……另一個大到沒可能逛完的博物館是羅浮宮,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寫了。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分成上下集的日常小故事!

6 則留言:

  1. 初來貴寶部落格(←念起來好拗口噢哈哈
    請小絲多多指教哦哦哦

    把前面的日常一次補完了,
    表示學到了好多東西。
    看到麗斯酒店,
    直覺想起了凱薩麗池的名言:顧客永遠不會錯,
    好懷念的高中專業課XDD

    看著看著真是滿肚子酸水(咦怎麼不是苦水
    因為這友情太閃了阿阿阿阿,
    真是羨慕死了XDD

    期待小絲日後的更新,
    加油喔喔喔喔(搥背

    BY CLA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RA妳好~~!! 在小蘇的部落格看到妳呢!! 然後, 我也在垃圾留言箱看到妳的留言 xDDDDD 歡迎多來留言喔!!

      感謝妳補完了日常系列!! 這個系列嘛...因為寫文本的時候腦中經常有意無意飄過小翎和晴晴的英國生活, 所以很隨意的就寫了 xD (然後漸漸變成英國旅遊/生活特輯 orz)
      CLARA是讀酒店管理的?!
      麗斯酒店好漂亮的~好像最近有關英女王的電影有用它作其中的背景^^

      這個友情也真的好閃 xDDDDD
      小翎很冷靜和踏實, 平日都不太交際的, 可是晴晴這種性格就是可以黏著她 xD (雖然很多時候都有被打飛的危機, 晴小姐的氣場會頂著的!)

      會繼續努力更新的 ^^/
      謝謝CLARA~~~

      刪除
  2. 哈哈哈,
    真的跟垃圾桶君超有緣的欸,
    所以終於忍不住在蘇眉桑那邊跟他告白了,
    請你跟我交往XDD(大誤

    哦哦哦,
    那可真是期待小絲腦中可以再浮現其他國家呢,
    一定也是相當得有趣又能增長知識>3<

    不算是呢,
    高中的時候是念觀光科,
    那個不論飯店、餐飲或是航空票務都要學,
    雖然現在念休閒系也是有點雜XDD
    畢竟不是像航空、飯店管理或西餐、中餐那種比較偏單門類別的系嘛,
    休閒這個詞太廣了哈哈

    以後來拜訪小絲會記得自備墨鏡的,
    所以請小絲盡情地讓她們放散光彈吧!
    閃閃的友情真是太羨慕了(妳要說幾遍阿妳

    好的,請小絲加油,
    會努力來留言煩小絲的XDD

    BY CLA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在垃圾桶找到CLARA的留言了!為什麼呢?!xDDDD
      可能垃圾桶君真的很喜歡妳 xDDD

      哈哈,希望有機會寫其他國家呢~小絲也很喜歡去旅行!!
      觀光科和休閒系感覺很有趣!不像是太理論的科目~是旅遊類嗎?

      剛剛又更新了新的一章呢!兩個朋友在過中秋感覺又閃又無奈 xDDD
      不是應該和戀人一起嗎?怎麼她們兩個還在閃啊 orz

      我會加油的~最近都在寫文本正章,希望可以早日面世吧^^
      CLARA要多來坐坐喔!

      刪除
  3. 哈哈哈,
    可能真的是因為垃圾桶君太愛我了XDD
    好吧,為了讓他不要這麼留戀小女子,
    只好捨棄用匿名了(不過用匿名真的比較方便,因為不用登陸)
    要不然每次留言打一整串讓小絲妳們整天去垃圾桶把它找回來,
    怎麼想就覺得很對不起阿阿阿阿
    關於小絲在蘇眉桑那邊提出的方法,
    真是太感謝了,
    但是網址要叫我隨意亂編實在是不太行,
    因為缺乏編碼的才能哈哈,
    所以就用GMAIL登錄了:-)

    期待旅行家小絲的旅遊日記哈哈

    算是個理論兼實作的科系,
    因為有提供實習的機會與編列其選修學分,
    讓學生可以一整年在業界學習然後不用回學校上課!
    但畢竟是選修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實習~
    如果扣除實習,就真的滿理論的了哈哈,
    但是大學嘛,想要多學些東西還是得自己下些功夫比較實在,
    不能全靠學校給的,但是總會忍不住偷懶XDD

    好的等等趕快去看,
    會記得自備墨鏡的~
    然後也會常來坐坐看小絲<3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RA好~這篇也是在垃圾桶找到的呢! 可是另外兩篇就沒事了!! 所以可能垃圾桶君終於肯放手了 xD

      哈哈其實也不算是旅遊日記~只是有時候想寫一下各地風光~小絲也在英國留學一段日子, 所以只懂寫自己去過的地方 orz

      在業界學習不用上課實在是太好了!! 實習比理論更有用呢~
      大學時代真是很快樂...可以偷懶又可以自由選擇喜歡做的事 orz
      要好好享受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