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背景】聶晴和易翎的日常對話 6

今次的日常點子分開了兩篇,先是上集~:




---

「晴晴,妳在哪裡?出門了嗎?現在快十一時半了!」電話另一端的聲音很大,聶晴不禁把電話拿開一點。

「嬸嬸,我在車子了。現在快到帕摩爾街!別擔心~」聶晴如此回話。

「乖!記著,十二時前要到革新俱樂部,不要讓赫拔叔叔等。我已經到了!到了便上二樓東廊找我吧!」嬸嬸說罷便掛線。

「哎……好想去博物館……」聶晴把電話收在小包包中,一邊咕嚕著,一邊無意義地拍拍她的正裝禮裙。星期六還要穿得這樣正式去吃午飯,真是很麻煩又費時呢。

很快,聶晴的車子已經來到位於倫敦帕摩爾街的革新俱樂部門口。聶晴看著這座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古老大樓,想到裡面一堆紳士名流,實在覺得很沒趣。她從來就不是一個喜歡這種場面的大小姐,但偏偏今天就非要來出席這個赫拔叔叔的午宴不可。唉,也沒辦法,上次為了要逼易翎穿上雅格獅丹的贊助衣物拍廣告照,賣了個人情給嬸嬸,唯有答應陪她去這個午宴吧。

家裡的老司機殷勤地為聶晴打開車門,聶晴轉身下車後,把大褸扣起來免得冷到,便趨前走上石級。她想起在二十多年前女性是不可以成為革新俱樂部的會員的,只有英國上流社會的紳士才可以加入這些俱樂部和享用裡面的奢華設施。在俱樂部眼中,女人竟然在二十多年前還只是男人的附屬品,真落伍呢!

踏入革新俱樂部後看見的是木造的玄關,還有護衛,重門深鎖。

「小姐,午安。請問會籍?」

「你好~我是來找赫拔爵士的。我姓聶。」

「啊,是赫拔爵士和溫妮佛瑞夫人的朋友。小姐請進。」

「謝謝~」聶晴笑著點了點頭,便轉左到地牢的衣帽間。名字叫作是衣帽間其實是有點低估了這地方,因為地牢其實就是一個大廳,在奢華的洗手間外面是一排排的衣架,是讓倫敦的紳士和貴婦放下沉厚外衣的地方。倫敦的天氣總是偏冷,外出不得不穿多點衣服呢。

聶晴找到了中間一排衣架,把Burberry的外套掛起,用衣架上特製的鎖穿過衣袖。這種設備還不算是四周都有,只是有些上流場所會提供,以保障客人的珍貴衣物。

正當她想走向門口時,便聽到了一陣小騷動。第一排的衣架走廊擠滿了幾個英國貴婦,正在狼狽地想解開扣住外衣手袖的鎖:有點老態的婦人解了很久都解不到,她的友人想幫又幫不到,後面一個婦人好像是被塞住了通道,進不到裡面的衣架去拿她的衣服,而在另一邊也有一名女生被塞在通道上不能離開走廊。

此時,在外面想進去裡面的那位婦人指著裡面的女生,說:「妳為什麼不幫她?不用工作嗎?」

女生呆了一下,小聲道:「我……我不是在這裡工作的……」

婦人看一看女生,只見她身穿黑色毛衣和襯衫,穿著黑色裙子,活像一名侍應。而且……

「哎呀,妳是這裡的客人?亞洲人穿著套裝裙子,妳不能怪我認錯呢!」婦人半掩著嘴,作驚訝狀。

「……」那名黑髮黑瞳的女生面色一沉。亞洲人在倫敦除了當遊客以外,的確有很多是移民到這裡工作的,而倫敦作為一個國際都會,卻還會看到這種「白種人是比較尊貴」的種族歧視。至於親身經歷對這位女生而言,還是頭一次。

「讓我來幫妳們吧~」聶晴快步上前,對著婦人說,「不好意思,我來試試吧,我經常也會用到這些鎖,很易開的~麻煩妳們先讓一讓,塞著走廊誰都動不了啦~」

婦人皺眉讓聶晴過去,聶晴便小心解著鎖,對那位女生說道:「對了,小姐是亞洲人嗎?我也是喔,有一半亞裔血統。一看就知道妳是來旅行的吧?」

女生說:「對,我是跟一位老師來參觀的……」

「原來是會員的貴賓喔!妳的老師一定很疼愛妳呢~!啊,好了,解開了。鎖鏈卡住袖子裡面的線。幸好沒有弄壞衣服~」

「謝謝!謝謝!」老婦和友人連忙道謝便離開。那位皺眉的婦人也哼的一聲走進裡面的衣架。

聶晴和女生互換一個微笑,女生便走上樓梯找她的老師,原來他正是英國知名的一位政府部門首長。那位婦人拿了衣服看到首長,滿臉尷尬的離去。

聶晴跟女生說了聲再見,發現時間不多了,便快快從主樓梯走到二樓。沿路伴著她的是高跟鞋走過大理石地磚的聲音,和旁邊沙發坐著一個又一個的肥紳士。真是的,這些紳士們星期六早上開始便來喝酒!

在二樓轉角,格雷伯爵畫像的前面,聶晴找到她那位正在喝香檳的溫妮佛瑞嬸嬸。

「晴晴!這麼遲!妳十五分鐘前告訴我妳快到帕摩爾街,不是嗎?」嬸嬸見到聶晴走來,立即拿著香檳站起來,道:「現在沒時間和妳喝餐前酒了,我們快進去餐室吧!妳的赫拔叔叔早就到了!」她頓了一頓,雙手捲著聶晴的頭髮:「看,頭髮都亂了。明明是個可人兒嘛!好,我們快走吧!」

聶晴還未來得及回話,嬸嬸已經轉身快步向大餐室走去。

「啊,是溫妮和小晴!」赫拔叔叔看見她們,便迎上嬸嬸,親了親她的雙頰,又轉過來親小晴的臉頰。赫拔叔叔向他身後的男生示意,男生便和她們點了點頭。

赫拔叔叔說:「溫妮和小晴,這是彼德。彼德,溫妮姨姨妳見過吧,這是小晴,是溫妮姨姨的姪女。」

「啊,彼德,好久不見了!別客氣,快坐下,快坐下!」嬸嬸示意大家坐下,又對聶晴說:「你們年輕的坐在一起吧!比較容易說話嘛!」

聶晴於是坐在彼德左邊,甫坐下彼德便打開話題:「妳好,我也叫妳小晴可以嗎?」

「當然可以!幸會~」

「妳要先喝點甚麼嗎?白酒?」

「暖水就可以了!」

「聽說妳是倫敦大學的學生?我和我父親也是校友呢。我去年才剛畢業。」

「喔,是修讀甚麼的?」

「我是讀醫的。」

「彼德好聰明的,現在是大醫生,人品又好,又有禮貌!赫拔你教得真好!」嬸嬸笑道。

「小晴也很聰明呢,倫敦大學確是個好地方,在那裡畢業的都是最優秀的!」赫拔叔叔說罷,向彼德遞上餐前麵包的籃子:「問問小晴想吃甚麼麵包?」

彼德接過籃子遞給聶晴,於是她胡亂在裡面挑了一個。

「謝謝!」 聶晴維持著微笑,但深深感到不妙。

聶晴看著龐大的石窗,外面是Green Park的青草,她卻正在這所古典建築內,應酬一個完全不認識的男生,和一位非常熱情的叔叔!

赫拔叔叔相熟的女侍應過來介紹今天的菜單,赫拔叔叔便著聶晴和彼德一起去看在外面餐車上陳列的甜點。聶晴唯有繼續笑著,禮貌地和彼德去看外面的食物。聶晴回頭看一看,卻看到赫拔叔叔和溫妮佛瑞嬸嬸熱切地看著他們。

看來這飯局不是一般的飯局……現在是甚麼世紀了?實在是難以置信,嬸嬸竟然來這一套……!!在這古老的環境,這種老掉牙的情節竟然真的發生了,就像時光真的倒流到一百年前的英倫……

---

這次要介紹的是帕摩爾街(Pall Mall)和革新俱樂部(Reform Club)~
正如文中所說,Reform Club是英國上流社會的俱樂部,和其他同類的俱樂部座落於倫敦帕摩爾街,是有錢也不一定可以去到的會所。進入Reform Club必須要是會員,而會員是要經現任會員推薦加上嚴格審核,入面的人是非富則貴喔~聶晴的叔叔和嬸嬸當然是會員,但聶晴一向都不喜歡來這裡,所以其實只是來過幾次而已~而這章的結果如何呢,就下回分解吧!

先來看看Pall Mall:


Pall Mall



Reform Club外


Reform Club大堂


Reform Club二樓有很多畫像
 

Reform Club走廊和休憩用的小餐桌



Reform Club主餐室


1840年代的Reform Club


這前傳漸漸變成介紹倫敦的連載了,哈哈……
希望大家不嫌太悶吧……

---





這是回覆Friendlily的問題~掛衣服的鎖大概是這樣子,不算太常見的~(除非掛的客人衣服都很貴,否則不會用到這麼麻煩的鎖……真的好難開,又拖慢了取外套的時間……orz)

2 則留言:

  1. 所以鎖衣服的鎖是真的有?
    好奇長什麼樣子呢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
      像這樣的 (也貼在上面的介紹~):
      http://www.commercialhangers.com/clothes-hangers-accessories/?get=security-hanging/Lokit-Security-Frame&ct=vpt&id=38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