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背景】聶晴和易翎的日常對話



這是發生在兩人穿越之前,也是在那個要交論文的恐怖死線之前一年
在秋天的倫敦,一所咖啡室裡面。

「對了,小翎,馬術俱樂部的工作怎樣?」聶晴一邊問一邊用茶匙把莫卡咖啡上面的棉花糖拿掉。

「工作還好。他們說想跟我續約。」易翎看著聶晴碟子上的棉花糖,忍不住說:「妳這樣太浪費了……」


聶晴差點忘了易翎最討厭浪費食物,連忙說:「啊,對不起,剛剛忘了叫侍應不用加棉花糖……妳知道嗎,這個卡路里很高,我不能吃呢!妳要嗎?」

「不,太甜。」易翎最怕甜食。

「話說回來,馬術俱樂部跟妳續約實在太好了!恭喜妳呢!我就知道他們一定喜歡妳的!」聶晴笑著。

「只要有工錢就可以了……喜歡不喜歡也沒關係吧……」易翎喝了一口黑咖啡。

「話不是這樣說的。」聶晴一臉認真,「如果有人喜歡妳,工作不是更好辦嗎?像是之前雜誌社的模特兒工作,明明讀者都非常喜歡妳,為什麼不再考慮看看呢?」

…………妳啊…………大概是那個攝影師……好像叫里奧甚麼的,這些話是他叫妳跟我說的吧?」

「嘻嘻……逃不過易小姐的法眼。」聶晴笑著說,「可是不只是他啦,連叔叔也說他的廣告客戶很喜歡用妳!考慮看看嘛?」

「不,太麻煩了……在學校已經被人認得,不想在街上也被認出。」

「這個啊……」聶晴嘆了一口氣,續道:「唉,好吧。我早就猜到妳不會再做模特兒了,只是他們要我再問一下,我才問問看的。」

易翎還是一臉無情:「他們很缺人嗎?妳自己又不幫忙?晴的話一定勝任吧。」

「哎呀,別開玩笑了!」聶晴嚇了一跳,「妳不是沒有看過我嬸嬸的那副表情吧?上次聖誕在我家的派對,妳不記得了?」

「記得,妳說想去咖啡室打工試試看。但妳爸媽可沒說甚麼。」

「如果不是妳在場的話,嬸嬸大概會把我關進房裡不準外出了!她總是大驚小怪的……如果我還要做她家裡雜誌社的模特兒……嬸嬸一定要殺了我……」

…………大概那個里奧也不敢用妳。」易翎沉默了一會,說:「不過我是不會再做的。」

「我知道了啦。」聶晴再誇張地嘆一口氣:「就算里奧大哥說要付更多的工錢,我也說妳不會回去的。」

「甚麼?」易翎揚起眉看著她。

「別這樣看著我。」聶晴托著腮看著這個經常標榜自己很窮的朋友,說:「認識妳這麼久,就知道妳是有原則的人啦!」所以她家裡多有錢,也從來不會送錢或者接濟甚麼的,只會在易翎生日或是聖誕之類送點禮物,這是對朋友基本的尊重吧。況且,自從決定自己搬到倫敦讀書之後,聶晴也不喜歡亂花錢。

易翎也沒說甚麼,一口便喝光了她的黑咖啡,然後道:「好了,既然下午的課取消了,我也差不多要回去溫習。今天是星期五,妳不跟我回去吧?」

「嗯。」聶晴把玩著剩下來的一點莫卡,看著杯中若有所思的道:「今天想再去大英博物館。」

「那祝妳好運。」易翎站起來,從椅背拿下外套穿上。

「謝謝。」聶晴托著腮看著易翎,「這外套果然和妳非常合襯呢,帥呆了。我的眼光不錯吧?」

…………妳不走嗎?可以一起去Russell Square。」

「我想再坐一會。時間還未到呢。」

「是嗎?」易翎看著這位粉紅色頭髮的女子,覺得這種落漠的表情實在不適合平日這麼開朗的她。無論如何,易翎拿起她的背包,準備離開了。她放下咖啡的錢,道:「記得五時左右要去見丹尼爾教授。別遲到。」

「知道了,是要討論我們論文的題目吧?妳決定了嗎?」

「還沒有。妳呢?」

聶晴微笑,道:「當然是瑪雅。」

當然了。那麼,待會見。」易翎說罷,推開咖啡室的門離開了。

關門時的罅隙中湧進了英國深秋的風,吹起了聶晴的長髮。她看著窗外,想著,今天大概又是一個難捱的下午吧。

5 則留言:

  1. 喜歡她倆的互動 XDDD
    個性很鮮明~

    回覆刪除
  2. 我還想寫一點她們的互動~ 感覺上這些好像是小前傳呢~
    寫的時候, 人物也更加踏實了 :D

    回覆刪除
  3. 這個小前傳感覺很可愛~
    害我也想畫一下或寫一下她們的日常互動了 XDD

    回覆刪除
  4. 好啊~我想看小蘇心中的日常互動!

    回覆刪除
  5. 順帶一說, 之前看到妳這篇: http://mela8.blogspot.hk/2011/09/blog-post_14.html
    靈機一觸就寫了 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