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進度】最近進度

重拾製作後昨晚是第一次寫到快零晨五時 orz
沒辦法……自己的創作時間好像是午夜過後,四處無人時最有效率……
是非常不健康的習慣……!

另外,如果需要靈感時,我用的最直接方法是聽歌~
電腦內有一堆可以幫助自己進入氣氛的歌,
但最近因為重聽太多,有的已經聽厭了………
又是非常不健康的習慣(把歌聽壞了!)

進度方面,由於故事的改動,結果是重寫一些情節+剪貼以前的文本。
希望在5月內可以收拾好以前寫的(還有兩章),然後把結局的兩三章寫好~

程序方面是這樣:
1-重修劇本
2-續寫主結局
3-寫extra
4-寫支線
5-proof-read

工作許可的話,希望1至4項可以在秋天前完成?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

最近的感想是:「不要停止創作。」
記得以前我的右腦還會動得比較多的時候,從未有一刻停止過創作的……無論是文章,點子,或是劇本……那是從中學時代開始吧。
自從2009年把這些都放下了,發現人生沒有了創意(creativity)便缺了一塊。
有人說,戲劇是生活的縮影,古希臘的戲劇文化也是人類重要的寶藏。
試想,做遊戲難道不是嗎?只是把劇本用二元形式呈現吧。

此外,我也時常提醒自己,彼月的文本是很重要的一環~
(當然,小蘇的圖是十分令人期待的~加上音樂和背景,才可以讓人跳進遊戲裡面的世界!)
畢竟彼月是以故事作主軸的文字遊戲,所以對情節有很高的要求……
話雖如此,我沒辦法保證我筆下的陳述是客觀的好水平~
只期望過到自己主觀那關吧!!

4 則留言:

  1. 早點睡,不然沒精神工作,對身體也不好 orz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慣了夜睡 orz
    而且靈感女神看來是英國時差才來探我 orz

    回覆刪除
  3. 不要放棄,我很期待彼月的瑪雅篇,大大願意重啟這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感到很開心的事情了~
    但是身體還是最重要的喔~

    回覆刪除
  4. 謝謝臨祤的鼓勵~!放心,這次會做完!
    身體也很好,我只是習慣了在夜晚才寫作^^
    謝謝關注瑪雅篇喔~我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