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背景】聶晴和易翎的日常對話 2

襯有靈感時多寫一點小品:


----------------


唧……唧……

唧……唧……唧……

「小姐?小姐?」

「啊,有甚麼事?」聶晴回過神來,見到一張熟悉的臉。是博物館的職員姐姐在叫她。

「小姐,妳的電話好像在震?」

「啊,好像是的!」聶晴在袋中翻著,找到了電話,有一個未接來電。「是莉莉打來,究竟有甚麼事呢?」

「如果要覆電話的話……」職員姐姐維持著她一貫的微笑。

「我也差不多該走了,時間不早了。」聶晴把長椅上的書和手提電腦摺起。「我當然是到外面才覆電話,放心吧!」

「真不好意思。那麼,不打擾了。」職員姐姐躬身,然後離開。

聶晴最喜歡這個看守博物館三樓的職員姐姐,因為她態度親切,而且不多問話。可惜的是,她是一年前才來的新員工,聶晴也沒辦法問太多她想知的事。

聶晴步出大英博物館,正迎來了初冬的寒風。倫敦的冬天真的很大風,而且,才五時多,天已經全黑了。她拿出電話按了按,寒暄了一會,切了線後又打了另一個電話。

「有事嗎?」接電話的是易翎如常冰冷的聲音。

「小翎!過幾天就是聖誕了!」聶晴一邊說一邊在博物館門前那片空地徘徊著。

「我知道…………前天才陪妳買香水作禮物……」

「妳今晚有節目嗎??要不要去海德公園的冬日嘉年華??」聶晴比平日更雀躍。

「不。」翎二話不說。

「別這麼掃興啦!妳來吧,莉莉她們帶了其他大學的朋友一起去玩~」

「絕不去。這種地方太吵……有甚麼好玩?」

「有摩天輪啦,聖誕村啦,還有很多東西吃!」

「我不是問妳有甚麼玩……我是說那裡沒有甚麼好玩的……我絕不去。要掛線了,還有事嗎……」

「這樣啊……好吧,那麼下次再約妳!」聶晴掛了電話,換了一個微笑看著博物館那復古的屋頂。過幾天就是聖誕假期,博物館是不開放的,也不用來了。

晚上七時,聶晴已經在海德公園了。看來她是最早到的,唯有站在公園門口等。這天是一年一度冬日嘉年華的第一天,越夜人越來越多,門口也越來越多人在等著。

聶晴站著不久,便發現一名奇怪的男生正鬼祟地看著她,但當她看過去的時候,那男生又很不好意思的別過頭。

「小晴!!」聶晴的大學同學莉莉向她揮手,身後還有另一位同學莎拉,和兩男三女。「啊,佐治也在呀!你們一早就到了?」

「哦~原來你叫佐治嗎?我剛剛就覺得你好像在等人呢!」聶晴揮了揮手,「我叫聶晴,哈囉!我是讀倫敦大學的~」

「我知道……呃、我說,呃……妳好!我讀倫敦帝國學院……」佐治有點手足無措。

聶晴沒有太在意,便跟大伙兒一起走。一踏入冬日嘉年華便不得了,門口進去三米已經不能再前行。

聶晴嘗試跳高看看,但卻看不到前面的人群在做甚麼。她說:「這太誇張了吧?往年的嘉年華好像沒有這麼多人呢!」

「大概這是開幕日的關係吧!」莉莉說著,指向旁邊的小商鋪:「看,這個好香!是德國香腸和香料酒!我們買一點分著吃吧?暖暖的才有氣氛~佐治要和小晴分吃一盤嗎?」

「這、這個!我,好、好啊!」佐治口吃地說。

「咦?」聶晴終於看到前面的人在排甚麼了,說道:「前面好像也有香料酒喔!我看前面那小食攤檔應該比較好吃吧?大家都逼過去了?」

於是一行人擠啊擠的,終於擠到一個看到攤檔的位置。

「咦??」一位同行的女生驚呼了一下。

「甚麼事?」大家急著問。

那位讀牛津大學的女生說:「沒事…!我大概認錯人吧?怎麼我覺得那個賣香料酒的男生這麼像我學校的學長……」

「誰?哪個?」大家四處張望,只見一班癡女在香料酒攤檔前面,未飲先醉,完全沒有打算離開。

終於有一個女生被她的男友拉開了,露出了一條罅隙,聶晴一行人才看到賣酒者。

正是易翎!

「甚麼?!」聶晴張大雙眼,然後噗唧一聲笑了出來。「又說絕對不來這裡,結果還不是跑來打工嘛!」

「咦?小晴認識那個人?」牛津女生說,「那妳覺得他像不像誰?」

「不知道啊,我不知道妳在說誰呢~」聶晴說。

「世上真有這麼像的人嗎?可是眼前這男生是長頭髮的……」

「如果世上有兩個她也不錯喔~一定帥呆吧!」聶晴笑著,她們也擠到檔前了。聶晴遞上五元英鎊一張,說:「帥店員,我要兩杯香料酒~」

「…………」易翎看到聶晴忍俊不禁的臉,深知她在笑甚麼,便一臉無奈的說:「這裡只夠買一杯。」

「妳引起騷亂,害我們花了這麼多時間才走了十米,不打算補償嗎~」聶晴笑說,「而且,妳不告訴我妳要來打工,是要給我驚喜嗎~?」

「別鬧了……我是後來才收到老闆的電話,說這裡要人手……」

「請我喝一杯吧~我就不告訴大家妳的秘密~」聶晴用口形說著:妳是女生!

「……算了,現在已經夠煩……我就請妳喝這杯………」易翎頭頂好像快要出現一個大青根圖案了,因為她明知這女子是買得起十萬杯有餘,還要逗她這個窮學生請客!

「耶!!得手!!那妳繼續努力囉~晚點再來看妳~」聶晴樂得很,轉身回到朋友身邊。

此時,佐治抿著嘴,樣子好像很委屈的,突然就說:「我、我不舒服,要先走了!」然後用力擠回人群中遠去。

「咦……?」聶晴不解。

「可惜啊~世上又多一個被小晴傷了心的男生了~」莉莉嘆氣。「他大概誤會易翎是妳男友了~」

「甚麼?哈哈、哈……」聶晴唯有陪笑。

莉莉對其餘的人說:「計劃失敗了~我們還要繼續玩嗎?」

「這……別擔心,我去找佐治,你們繼續玩吧!」一位男生說罷也離開了。

聶晴於是和這群新朋友向跳樓機走去。沿途,她在想,不知道有多少心儀自己的男生曾誤把她身邊的易翎當是她男友呢?想著想著,她覺得這樣也不錯啊,除了認識易翎的同系同學不會誤會以外,這位帥帥的冷酷好友也為她擋下不少麻煩呢!

 ---

附上海德公園的冬日嘉年華盛況:




(圖片來源:www.telegraph.co.uk, angliaimagyarradio.com)

6 則留言:

  1. 抓蟲子..
    「妳今晚有節目嗎??要不要去海德公園的冬日嘉年華??」聶晴比平日更爵躍。-->雀躍
    .w.小絲好~~我是跟蘇眉大大跑過來看小片段的湘璃

    回覆刪除
  2. 哈哈~湘璃好!! 很久不見了!!
    謝謝抓到蟲子~ 我也看到一個!
    「我是說那麼沒有甚麼好玩的……我絕不去。」 --> 那裡, 不是那麼
    我現在去改~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喵~~好久不見~~小絲還記得我實在是太感動了~~~(喂)
      果然抓蟲要金睛火眼才可以=P
      我還得修練~~(捂眼)

      刪除
    2. 記得以前在第一個mela網站有個留言板, 當時好多玩家留言的~~
      那時就和湘璃聊很多xDDDD

      刪除
    3. 嘻嘻,不止留言版,還有IF論壇。年少美好充滿青春的回憶啊~~~
      還在MSN的年代裏跟大神們要MSN有點小羞澀,加了好友也不敢戳XP(喂)

      刪除
    4. 對呢~以前IF很熱鬧
      我都沒有以前IFM的存檔了...(在塵封的舊電腦)
      是好有愛的論壇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