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感言】開站有感

想說一些關於製作上的私事。





由於開始有其他朋友來到這裡,所以覺得有責任要交代一下的。

首先是,我要鄭重向小蘇道歉。很久以來拖拉著,所以這個傳說中的篇章才差點難產。
小蘇是一個非常堅毅的人,也很有耐心,感謝她的包容!
這個企劃要是生下來,絕對是因為她的不離不棄~剛剛還教我弄網頁,真的很感動。為妳帶來的煩擾,讓我請妳喝咖啡補償吧?

另外就是對曾經支持過這篇的朋友說聲對不起,我拖稿比富堅有過之而無不及...
其中因由也有很多,最主要是開了個很難的頭,因為瑪雅實在不是一個居家旅行的好居所(哈哈...),製作戀愛故事很有難度。重點是那個ending twist很卡關!!想來想去到想不好...(現在已經想好了,所以順很多~!)
試想想,一個沒甚麼人認識的世代,黑褐的皮膚,給人暴力兇猛的印象,而且資料很少,2006時更少。
會選瑪雅確實是一個小時候的情意結,源於和朋友的一些小故事(詳情有機會再分享)。
不過當兩個篇章同時宣傳,瑪雅反應不算太好,當時有點氣餒,向前衝的熱情就不由自主的冷卻了。接下來就要面對堅持下去的漫長之路。現在看來倒是缺了些覺悟和自信,也太在意支持者的說法了。到今天這些小時候的顧慮都煙消雲散了。

另外就是,雖然我寫過幾個完整劇本,但做遊戲還是第一次。有時爬論壇看到別人問怎樣才能堅持做完遊戲,的確是對答案很好奇。所以呢,我絕不是一個好的”製作人”,甚至還未能算是有成品的製作人。於是,當年就遇上了很大的製作瓶頸。可能有其他第一次做遊戲的朋友也碰過?總算是明白了...

第三是因為自己要留學和轉工,突然就處於事業和夢想的衝刺期。這個衝刺期一直持續到2014年,即是去年的年中,在新工作上終於安定下來,才算告一段落。那一段時間,莫說是做遊戲,連話劇和動漫都沒有認真碰過...

所以期間曾經傳出過瑪雅篇要製作成小說的事,因為那時候實在沒有心力做遊戲,但又明白不能一直放著合夥的小蘇在等,所以唯有如此。結果是連寫小說也沒有時間,只能讀書考試實習和工作。

到了現在,其實我也不想公佈一個虛無縹緲的希望,所以才一直沒有說這篇還在製作的事,想過一陣子,有長足的進度,才向小蘇自首,希望不至於太過輕率就說要重製,也太不夠誠意了吧。

不過既然被發現了,也很高興可以和大家分享的!
正如我第一篇網誌所說,其實做這個遊戲不是為了甚麼,而是希望能圓滿當年和小蘇的狂想,純粹是出於對遊戲的愛和偏執。
我能肯定這篇瑪雅是會生出來的,也會盡力做好文本一環,希望想玩的朋友可以玩得暢快吧~

希望這個可以補償小絲所欠玩家的一個交代。
如果你有興趣關注這個遊戲的話,歡迎有空來這裡坐坐,我會不時更新進度和近況的~

2 則留言:

  1. 加油喔!!! 只要堅持,慢慢完成就好~
    我會努力把瑪雅人畫得帥一點,男子氣慨一點的 XDDD
    被我偶然發現這裡,真不好意思 =///=

    回覆刪除
  2. 期待人物圖!!
    被發現是天意~反而現在這樣更好^^
    又可以一起努力了~

    回覆刪除